close

MO61  

小鬼:媽,我不要吃這個(把番茄推到我面前)

媽:給我吃,你不吃就揍到你吃

小鬼:

這是一個媽媽對我說,他們家的小孩挑食挑到一哭二鬧三上吊的窘境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:妳知道你們家的小朋友為什麼會挑食嗎?
她:我不知道,因為看到他鬧我就想把他掐死

我:建議您回去先跟他溝通看看,了解原因才能解決問題。

--------隔週過後--------

她:原來我們家的小朋友「怕酸」

我:那妳有好的Idea嗎?

她:強迫他吃阿,吃久了就習慣了(淡笑)

我:這也太可憐了吧!

她:不然跟他妥協嗎?(苦笑)

--------我拿了一小碟--------

IMG_57341  

她:這是什麼?

我:我倒一杯飲料給妳喝,妳喝看看

她:這杯是?

我:喝看看就知道了…

(她喝了之後臉色大變)

她:這是檸檬汁阿,酸到難以入口!

(我大口大口喝,她用一副很吃驚的表情)

我:滿好喝的。

她:你都不會酸嗎?

我:甜甜的

她:是你有問題還是我有問題?

(她一臉困惑)

我:其實關鍵在於桌上這個紅色小果

她:這是…?

我:它是神秘果,妳吃看看。

(她吃得津津有味)

我:妳剛剛那杯再喝一口,一口就好

她:那很酸耶!

我:喝拉喝拉,相信我。

(她很勉強地喝,入口後眼睛為之一亮)

我:很神奇後!

她:怎麼會這樣,是甜的。

我:神秘果會把酸味轉換為甜,讓痛苦的食物變好吃。你們家的小朋友…

她:我知道了,哈哈哈

(我看著她喜出望外,就知道幸福又散落在人間)

arrow
arrow

    美麗境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